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

開燈睡覺

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從小到大我都習慣開著燈才能睡覺。
無論是在家裡、出外旅遊,或很多人一起睡也要亮著燈。
也不是因為害怕,就是不習慣。
也許是因為這樣,會令到我感覺還有人在吧?!
所以每次去旅行,我都會想盡辦法令自己趕快睡著,
我不習慣當所有人都睡著,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感覺,
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那樣,很孤獨、很恐怖。

父親過世前,半夜的客廳總是有開著電視的聲音,從小就習慣了。
現在的客廳到了半夜,卻變得靜悄悄的,
反而卻不喜歡這種感覺,好像特別寂寞。
現在,家里最遲睡的就是我了。

還好3年前,我已經克服掉這個習慣了,
所以現在在家,或去旅行也不怕關燈睡覺了。

沒有留言: